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7160
先圣良方治疗失语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5日 暮鼓晨钟
经方治疗脏躁(癔病失语)一例,暮鼓晨钟《东亭墨轩》专辑文章,1,、,伤寒名案选新注(一),(二),(三),(四),(补缺),(五),(六),(七),(八),(九),2,妙用经方实案选3,经方应用点滴4,中医药治疗癌症三例5,医圣经方治疗尿路梗塞,6,仲景之方治
     经方治疗脏躁(癔病失语)一例

    作者:谭成钢(重庆市第二人民医院)

    赵某某,女,28岁,农民。2003年2月20日初诊。家属述:无明显诱因,从正月十二(03年2月12日)开始,终日不语,近两日倦卧欲寐,呼之不应不答。

    1、刻诊:神情倦怠,面色正常,行动如常,五官未见异常,目光略显呆滞,询问病情一直不开口说话,但能正常注视询问者,仅坐数分钟,呵欠不断,头垂伏桌上欲寐。舌红,舌质嫩,舌苔黄腻。脉象因患者欠合作缺如,其余捡查也无法实施。

    2、诊断:脏躁。证属心神失养,痰蒙心窍。治宜豁痰开窍,养心安神。拟方甘麦大枣汤合导痰、温胆汤加味。

    3、处方:淮小麦30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