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糖尿病 > 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
编号:10717436
民营医院不能再走民企老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404期
身份歧视让民营医院举步维艰,民营医院遭遇"体制路障",政府监管不能缺失,发展民营医院需内外兼修
     我国民营企业的发展经过了萌芽、受抑制、被认可、大发展等几个阶段。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在数量上已占据整个医疗市场半壁江山的民营诊疗机构正在走当年民营企业的蹉跎旧路,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民营医院不能再走民企老路

    王恒涛 侯大伟 王圣志

    身份歧视让民营医院举步维艰

    当前困扰民营医院发展的最主要因素是政策不完善。近年来,虽然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一些文件为民营医院松绑,但其实有些文件却帮了民营医院的倒忙。如2000年中央出台文件称,创办民营医院前3年免税,这看似保护民营医院,实际是将民营医院置于不公平竞争的地位。2004年,河南省政府转发《河南省卫生厅关于促进民营医院发展的意见》。下发文件的目的是促进河南省民营医院的发展,但是文件却把现阶段的民营医院全部定为营利性医院。

    一些业内专家指出,医疗行业具有投资大、风险高、收益回报周期长且承担着一定的公益任务的特点,但仅仅由于身份与公立医院不同,税务部门就将民营医院等同于餐饮服务业进行征税。

    按规定,民营医院自取得执业登记证之日起,享受有条件的3年免税待遇。但大部分民营医院在取得执业登记证后至少要花上两年的时间才能正常运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