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孕期保健
编号:10717859
产前及产后必看
http://www.100md.com
    产前及产后必看

    一、 衣物

    1、内衣、裤若干套(如果不打算白天用尿不湿的妈妈要为宝宝多准备几条裤子,特别是冬天出生的宝宝),内衣裤最好各种型号的都准备,因为开始几个月宝宝长得好快,我家画画出院时穿的内衣裤现在45天了,都已经不能穿了。

    2、纱衣、裤若干套

    3、冬天出生的宝宝还应准备棉袄若干。(我觉得棉裤没什么必要,因为宝宝前几个月都用小被被包裹着)

    注意:为宝宝准备的衣服的衣领要够大,因为新生宝宝的头就搭在肩上没脖子,最好是不带领子的。还有就是袖子和裤腿要大,袖子大好穿,裤腿大好换尿片。最重要的一点妈妈们千万要记得不要准备太多的衣服,宝宝长得实在快,这星期穿着合适的衣服下星期也许就太小了。而且,一些亲朋好友也会送些衣服来(我宝宝就有很多送的已经穿不了的衣服了),所以自己不必花太多的钱为宝宝准备很多衣服。

    4、小袜子若干双

    5、小抱被一至二条(夏天生的宝宝就不用了)

    6、小披风一个(夏天生的宝宝也不用了,省钱喔)

    7、小口围一定要准备几个,新生宝宝容易吐奶

    8、小床一张,一定要养成宝宝一个人睡的好习惯(在医院宝宝都是自己一个人睡小床,回家后因为天冷怕他冻着,所以和我们同床。有一晚我躺着给她喂奶,她睡我们中间,老公本来是面朝着她看她吃奶的,可看着看着睡着了,大概是做梦吧,"咚"地一拳打在女儿的后脑勺上,还好不是很重。从此以后我们想让女儿一个人睡小床,但她不是哭闹就是睡没多久就醒,没办法,只得留出半张大床和我们睡)

    9、小枕头一个

    10、隔尿垫一个,似乎没多大用,因为晚上都用尿不湿,隔尿垫成了她的隔奶垫,躺在床上吐奶不会吐在床上。

    11、尿不湿,我是没买,夏天生的宝宝就更不用买了。在医院的时候医院会配,还有亲朋好友送的。就是买,小号的也不用准备太多,一个多月最多两个月,小号的就穿不了了。我家画画开始白天是垫尿片晚上用尿不湿,但后来天冷又连续下雨,我们就都用尿不湿,白天隔3-4小时换一片,晚上用一片,现在45天了,还有几包小号的没用完,但已经穿不着了。

    12、婴儿护肤用品:买过一个爽身粉,在医院洗完屁屁用,我觉得最好是带粉扑的,好用。后来别人送的有两个礼盒。所以妈妈们也别急着买。

    13、宝宝专用指甲剪,我买过一个贝亲的,觉得挺好用(有些妈妈认为不好,仁者见仁),剪刀头圆圆的,不会伤着宝宝。

    14、奶瓶,我是母乳喂养,买了个安怡的吸奶器,有配两个奶瓶,不愧是母乳喂养的救星,很好用,而且设计合理,安全卫生。

    15、奶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80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