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好心情
编号:11181582
放飞心情唱歌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9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9.09
     在办公大厅上楼时,我哼着小曲,随着楼梯的延伸,我的歌喉逐渐放开。一位护士查房路过,惊诧地问:“是你在唱歌?我还以为是病房电视里传出的歌声呢!”我不好意思“嘿嘿”地笑了。

    不知从何时起,音乐融入了我的生活,无论在家干家务或在办公室敲击键盘,我都会不由自主地哼起小曲。

    音乐改变了我的心境,无论快乐与忧伤,我都用音乐来调理、平衡,始终保持一个好心态,充满活力。

    我在音乐的海洋里尽情地享受音乐所带来的欢乐,我想这才是真正的生活。

    节假日,更是一个放飞心情的好机会,与好友相约,去唱歌、听音乐,在歌厅里放肆地大吼,尽情一展歌喉,没有束缚,没有尴尬,歌声排遣了郁闷,歌声抒发了情感,音乐是美好的,而更难得的是人的心灵要融入音乐

    中,才能真正感受到音乐的美好。

    置身在动听的乐曲中,还有什么理由要束缚自己的情感?又有什么羁绊、烦恼不能抛弃?甩掉压力与紧张的心绪,让心儿放飞,回归自然。有了这样的心境,才真正享受到了音乐的美好,享受到了生活的快乐。

    (河南省南阳市中建七局医院冉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