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7128
抗衰老66种蔬果排行榜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9日 稍稍
     现代生活的快节奏,导致女性心理压力过大,使得一些女性提早出现隐性更年期症状。医学专家提醒:都市女性应注意保护自已,防止提前衰老。

    医学研究证明,与机体老化相关的疾病及基因的突变,都与自由基的损伤有关。因此保持机体足够的抗氧化物质,及时清除自由基,是抗衰老的重要手段。

    拒绝衰老的两大要素就是蔬菜和水果

    蔬菜、水果在防治人类一些与自由基损伤相关的疾病以及抗衰老过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世界各国的膳食指南都把摄取蔬菜、水果列为重要内容。美国2000年修订最新版膳食指南时,将“选择富含谷物、蔬菜、水果的膳食”这一条改为“每日选择多种蔬菜与水果”。

    大量科学测试证明,蔬菜、水果不仅提供人体所需的一些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素等,而且还含有许多植物抗氧化物质,如一些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多酚类物质,包括类黄酮、花色素类等,有些物质的抗氧化作用甚至强于人所熟知的抗氧化剂维生素C、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