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科学喂养 > 营养辅食
编号:11181566
宝宝添加辅食新主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2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9.12
     宝宝6个月后,不论采用哪种喂养方法,这时候都应开始添加辅助食品了,以满足宝宝的生长发育所必需的热能及各种营养素。

    添加辅食的原则:循序渐进

    ⑴添加的量———由少到多每添加一种新的食品,必须先从少量喂起。而且大人需要比平时更仔细地观察宝宝,如果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再逐渐增加一些。

    ⑵添加的品种———由一种到多种给宝宝添加辅食,要等宝宝适应后,再添加新的品种。

    ⑶添加的浓度———由稀到稠添加初期给宝宝一些容易消化的、水分较多的流质、汤类,然后从半流质慢慢过渡到各种泥状食品,最后添加柔软的固体食品。如:米糊→粥→软饭。

    ⑷添加的形态———由细到粗添加固体食品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