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保肝护肝
编号:11415193
生活当中请注意护肝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4日 北京娱乐信报
             生活当中请注意护肝

     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或疏忽大意,很可能让肝脏成为最大的受害者。因此,张文瑾主任表示,无论是健康人、乙肝病毒携带者还是肝炎患者,养肝、护肝都非常必要,特别是肝脏有问题的人更要加强保护。

    尹戈/绘

    牙膏也要分开使

    由于肝炎可以通过血液和体液传播,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个人卫生是保护肝脏不被感染及破坏的首要方法,而且要特别关注细节的卫生防护。平常洗牙、打针、修眉的时候要特别谨慎,这些情况下牙龈、皮肤等都会有出血现象,如果在消毒不正规的小诊所、不合法的美容院进行,反复使用的器具很容易造成感染。特别要提醒年轻人,文身、文眉、扎耳洞的时候千万不能因小失大。

    如果身边密切接触的家人、朋友患有肝炎,日常生活上也要注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