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相关资讯
编号:10773731
中医改基本上不成功三家医院院长已畅谈医改意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4日 北国网
     据沈阳今报报道 【解读溯源·往哪走】:医改20年后,卫生部向自己打出了第一记重拳:中国医改基本上不成功。

    于是,从8月初开始,《我国医改工作基本不成功》、《中国医疗卫生领域内存在“三不分”的问题》等重磅炸弹似的稿件频现媒体。

    这是一种声音的传达,自上而下;这是一种对医患希望的激活,自下而上。

    一个月的时间里,从还原老百姓看病难的现状,到冷静客观地分析市场化利弊、探讨新型医改之路,今报对沈阳医疗改革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推出了系列稿件:8月4日的《医界民间掂量“看病难”》和9月7日的《医改:政府与市场间的问路者》。

    总有人说,医改是一个与地域权限有关的大话题,角落里的呐喊是微弱的。但是只要是声音,就应该有被倾听的需要,而且我们坚信会有和声。

    近日,今报记者专访了三位医院院长。我们就来听听在医改动荡中始终处在风口浪尖上的医院当家人怎么说。

    【医改顽症关键词】三不分

    公益性医院和营利性医院不分,基本都趋向营利性;

    医药不分,医院几乎以卖药为主,甚至占盈利一半以上;

    管办不分,政府究竟该完善医疗发展还是影响相关运作。

    国务院研究室一位权威专家表示,要将“三不分”变成“三分开”:将公益性医院和营利性医院分离,医药分离,管办分离。

    访谈核心:政府投入低医院压力大

    受访人士:沈阳医学院沈洲医院院长冀慎泉

    冀慎泉总结说:“医改的最终目的,就是医疗单位内涵建设和管理体制的提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