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718807
中国冠心病二级预防研究及前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5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35期
中国冠心病二级预防研究及前景

     冠心病二级预防的目标是减少冠心病人群发生急性事件的危险, 保护心肌,提高病人的生存率和生存质量。预防的基本策略为降低多种危险因素,减少心肌损害和防止心肌重构,具体措施包括戒烟,健康膳食,适当体力活动,控制体重,控制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控制血压水平,抗血小板和抗凝治疗,使用β受体阻滞剂和ACEI治疗以及治疗糖尿病。

    冠心病二级预防两个研究阶段

    近十几年来,冠心病二级预防一直是心血管领域最活跃的研究方向。其研究大体可分成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主要是应用循证医学的方法寻找和评价冠心病二级预防的基本策略和具体措施。这阶段的研究虽然还在深入开展,但大量的临床试验结果已明确证明了上述治疗措施的有效性、必要性和安全性,并已写入国际范围内广泛采用的指南和建议书。

    从上世纪90年代末期开始,第二阶段的研究逐渐成为主旋律,被称为实施研究(implementation research)或行动研究(action research),其主要目的在于促进第一阶段的研究结果在临床实践中的应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