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月饼与健康
编号:10742905
中秋话月饼 健康庆团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9.15
     近年来,月饼市场上愈演愈烈的搭售风和豪华风以及它衍生的人情债、攀比风和“敲门砖”作用与中秋吃月饼盼团圆的愿望渐行渐远。今年7月,国家有关部门联合发布公告,规定生产销售月饼不得以任何形式搭售商品:不得将月饼同其它产品混合包装、销售。9月5号,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又发布了《月饼强制性国家标准》,明确规定月饼的包装成本应不超过月饼出厂价格的25%。

    这些举措在让消费者受益的同时,也让我们把眼光重新返回到月饼本身,作为一种寄托团圆愿望的美味食品,它的起源和种类有多少;如何选购、制作和保存;怎么吃月饼和那些人要不吃或少吃月饼等话题,您都能在本期报纸里面找到答案。

    在此,本报全体人员预祝广大读者“中秋团圆、阖家欢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