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相关资讯
编号:10773737
同仁堂将要按现代的营销法则来开拓自己中药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5日 中国中医药报
中药行业危机,分层次营销
     中药行业危机

    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中药行业工业产值曾一度达到年均增长约20%,利润年增长24%,高于医药工业产值年均16.6%的增长速度,是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如今,这一势头已经减慢下来。据中经网统计,2004年我国中药行业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6.1%,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7%。

    目前,国内中药企业达1000多家,可生产中成药4000余种,产量也由1998年的34.28万吨增长到目前的60.29万吨。2004年我国中药出口总额达到7亿美元,同比增长18.23%,是自亚洲金融危机以来增长最快的时期。

    然而,中药行业在看似辉煌的表面之下也潜藏着危机。

    就国内来说,一方面中药行业国际化经营程度低、中药资源生产和开发利用率低、企业规模小、生产集中度低等;另一方面,中药本是中国的国粹,但服用中药的顾客却呈老龄化趋势,年轻一代大多接受西医观念,更有甚者用怀疑的眼光看待中药。如何吸引年轻一代顾客,是我国中药行业在未来很长时期内最严峻的挑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