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信息
编号:11415151
专家提醒:警惕无痛性病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0日 广州日报
无症状性肺炎,无症状性肺癌,无声胆石,无痛性心梗,无痛性血尿,无痛性消化性溃疡
     据《大众卫生报》报道,在临床上,经常会遇到一些没有症状的病症,这类病症是以“偷袭”的形式伤害人体,使人浑然不觉,往往因延误抢救和治疗而造成不良后果。下面谈谈几种常见的无痛性病症,让大家认识它们,加以防范。

     无症状性肺炎

    老年人一旦受凉,由于机体抵抗力差,容易引起肺炎。发病后可以不发热,不仅没有肺炎的典型症状,而且检查时肺部也可没有明显的体征;有时胸透还发现不了问题,只有拍片才能看到小支气管和肺泡的炎性变化。病人可因肺部炎症而引起缺氧,但却出现肺部之外的症状;如脑部缺氧出现幻觉、神志模糊、说胡话等。对这种病症,最重要的是及时诊断,及早治疗。否则容易使病情加重而造成死亡。所以,老年人着凉后,即使没有呼吸道症状也不要忽视检查肺部,以免贻误病情。

     无症状性肺癌

    咳嗽、血痰、胸痛是肺癌的常见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