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秋季 > 信息3
编号:10750965
秋来饰家用布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9.22
     秋风送爽,也该告别冷冰冰的夏季居家布置,换一套温馨柔和的布艺家具和装饰了。布艺装饰优点甚多。

    1.具有可清洗和方便更换的特点,清洁维护十分方便并富变化性。且布材与藤材或纸纤搭配运用的家具,会让使用者更舒适,并让藤质与纸纤的色彩更丰富多变。布艺尤其适合创意变化的年轻夫妇小家庭,可在选购布质家具时订购不同花色的椅套,随心情或季节变换,花小钱即可享受居家变化的乐趣。有幼童的家庭,因布质家具较为柔软,即使碰撞也不会受伤的特质,更值得选用,若多做一套换洗布套,还可以防止幼童尿湿或打翻饮料时可立即换洗。

    2.使空间显得宽敞明亮。布艺多运用小图案,布质组织较为稀松的、布纹具有几何图形的印花布,会给人视野宽敞的感觉。若与墙饰和窗帘上的图案统一起来,能使空间在整体感之中,达到贯通的通透感。

    3.使空间显得娇小。在醒目之处采用亮眼的窗帘布幔、床罩和桌布,使其与地板和墙壁间形成鲜明对比。选用毛质粗糙或是布纹较柔软、蓬松的材料,以及具有吸光质地的材料来装饰地板、墙壁,而窗户则大量选用有对比效果的材料。

    4.既可突出迷人景致又可掩盖房间瑕弊。鲜亮的图案与素色的物体形成对比,可衬托背景,以突出室内迷人的特别的景物;或用醒目的图案或是具吸光质料的布幔来遮掩以掩盖房间欠美观之处。

    (胡立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