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文化 > 小说连载 > 其它
编号:10769814
长篇传记文学选载:雪飘无声——王振国的故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8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416期
     柏建华著

    “天使”的声音(2)

    孙玉晶被邀请前来参加“振国集团情系长白山联谊会”。这一次她带来了上小学的儿子。小家伙满眼都是好奇。2001年8月10日晚上,他和妈妈一起坐在植物园露天舞台下,欣赏了“情系长白山联欢晚会”,也欣赏了在这个美丽的有着萤火虫陪伴的夜晚,杨帆弹奏的那一首古筝名曲《渔舟唱晚》。

    杨帆这一天穿着一件圆领的白衫,一条红白格相间的长裙。长得小巧、秀气,圆润的脸上,总是漾着一股子甜甜的微笑,一双美丽的眸子亮晶晶的,像泉,像北方夏季里一望无际的绿色,让人感受到心旷神怡的清新和滋润,感受到阳光的温馨与缠绵。

    一曲《渔舟唱晚》,似乎让她意犹未尽,她激动地站在台上,又激动地朗诵起了她在一个月前写下的那一首散文诗:

    是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是他,给了我重新扬起风帆的生命的勇气,是他,给了我畅想未来的生命的飞舞与自信;
, 百拇医药
    父亲般的慈爱,叫我怎能不激动地喊一声:

    爸——爸!

    杨帆泪流满面。

    王振国在台下站起来了。他和妻子、两个儿子都急步拥上前去,他紧紧地拥着身边的“女儿”……这一刻啊,泪水比海水流得更真,目光比阳光照得更深。

    这一刻,孙玉晶站起来了,康铁刚站起来了,王枢伦、周秀英夫妇站起来了。一个个癌症患者站起来了。

    他们在台下纷纷亮出一束又一束微弱的手电筒亮光,最后近百束光柱一齐迸发,台上台下,整个会场都笼罩在一片“生命之光”温暖的照耀下!

    这一刻啊,不管是患者,还是记者和医生,不管是来宾还是振国集团的员工,所有在场的人都唱出来了,台下台上一同激情洋溢地唱着,唱着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和广西电视台在一个月前刚刚播出的电视专题片《与癌症抗争的日子》主题歌:
, 百拇医药
    为你的生命打开窗

    让我看到你眼中的光芒

    就算有泪水滑过脸庞

    温暖的拥抱让我们如此芬芳

    听天使的声音穿越时光温暖着你

    像暖暖的炉火,照亮你的眼睛……

    很快,孙玉晶和杨帆又第二次“相遇”了。是在通化分手后不久,在中央电视台一套《周末健康之路》同名特别节目《与癌症抗争的日子》里。这一次,孙玉晶和杨帆共同成为这台节目的主角,促成她们相知相交的便是王振国的拳拳爱心。

    爱是什么?

    “爱是一种永恒的纽带,如果我们共同拥有这根纽带,我们的手就放在上面,抓住那根温暖的纽带,而我们的心在唱歌。”
, http://www.100md.com
    这台节目播出后,观众反响热烈。但也有人来信质问中央电视台,说:“王振国给了你们多少钱,你们这部片子把他拍得那样好?一个医生能免费给患者治病就不错了,怎么还会花钱帮病人赎回房子呢?这可能吗?如果说世上还有这样的好人,为什么我们遇不到呢?”

    不相信,没遇到,不等于没有这些事。也许他们就更不会相信了,就在这时,王振国让孙玉晶种了4亩地的中药材“急性子”,等秋后由王振国悉数收购。目的只有一个,要千方百计帮助她在生活上真正“解困”。

    王振国和杨帆之间充满着爱和关怀的故事,现在也仍然在继续着。王振国不光要治好她身体的病,还要帮助她从心灵上获得自由,这样才能让她真正地扬起生命的风帆。

    做什么呢?就是想方设法要帮助她实现人生的追求。

    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规定,有些病种的病人无法报考大学。但杨帆心中一直有着一个大学梦。所以,王振国也就一直为她的这个梦想努力着。
, 百拇医药
    王振国曾经找到南方某所大学的一位教授,说:“你能不能帮我办一件事?有一个女孩,很有才华,但因为得过癌症,可能不允许报考大学了。你能不能帮我安排到你们学校读书,代培也可以,有没有文凭都可以,费用我出,只要孩子能学到知识,将来到社会上成为有用人材就行了。”

    教授答应帮忙,但问了一下女孩是谁?

    当他得知是王振国救治的一个癌症患者时,这位教授感慨地说:“这哪里是你自己的事呀,可你一个医生,能管得了这么多吗?”

    王振国笑了。

    他是这样回答的:“这当然是我的事情了,因为我把每一位癌症患者,都看作是我的亲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