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相关资讯
编号:10773848
中医药在全球认同度看涨 “西部药谷”趁势上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8日 网易
中医药在全球认同度看涨“西部药谷”趁势上攻,中医药发展写进“十一五”规划,或许也可称作“知耻后勇”,中医药热闹四川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表示,“十一五”期间,中国将继续加大中医药的科技投入,全面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进程

    一味被命名为“复方SH”的抗艾滋病中药制剂,这两天在此间召开的第二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上大放光彩。

    这一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罗士德等研制的复方制剂,因“能够有效减少病人体内的艾滋病病毒,并且未观察到任何副作用”,而受到来自美、英、日、意等45个国家和地区的医疗卫生官员以及强生、葛兰素等商业巨鳄首脑的赞誉。

    在“抗艾”药物领域,引起如此重视的,或者只有“鸡尾酒疗法”可以与之媲美。神奇中医药的“国际化被动”

    中医药市场近年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强劲增长。然而,具有3000多年传统技艺和实践优势的中国中医药,似乎在现实面前仍面临着被全球和现代化“边缘”的危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