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紧急救助 > 意外伤害
编号:10769794
急症的处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30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418期
痉挛、抽搐,烧伤,食物中毒,肠炎弧菌食物中毒,蛇咬伤,脑中风,心绞痛,咯血、吐血、便血
     痉挛、抽搐

    这类症状往往是突发性的,病人会马上失去意识,但发作时间短,一般是2~3分钟,长的5~6分钟。在此情况下,应迅速将病人移至比较安全的地方。

    为防止病人唾液或呕吐物等吸入气管,或舌头后坠引起窒息,要让病人侧卧以保持气道通畅。同时要松开病人的皮带、领带、纽扣等,使之易于呼吸。一般来说,应待痉挛、抽搐缓解后,再找医生诊治。但如果发生反复持续的抽搐,需马上叫救护车送医院。为了帮助医生诊断,照料病人时,要注意观察病人的全部症状,并向医生报告。痉挛、抽搐有全身性的,也有局部性的,持续的时间及其症状也是各种各样的。可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观察症状:从哪一部位开始出现的?持续多少时间?眼球活动情况如何?病人的意识如何?

    烧伤

    大面积烧伤时,为了争取时间和防止弄破水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