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相关资讯
编号:10769521
树莓酒 时尚人群的健康新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树莓”又叫“覆盆子”。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这也许是一个新鲜的名词。对于覆盆子的印象,也只停留在鲁迅先生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中所描写的“如果不怕刺,还可以摘到覆盆子,象小珊瑚珠攒成的小球,又酸又甜……”

    其实,树莓是一种野生的浆果。近年来,它逐渐成为风靡欧美、日本的水果佳品,有“黄金水果”的美誉。

    树莓果实多为红色小核果组合而成,称为聚合浆果,香味宜人,口感独特。在我国古代,有作为中药使用的历史。我国中医认为,覆盆子甘酸微温,性禀中和,归肝、肾经,具收敛止血之功能。补肝益肾,助阳缩尿。《本草纲目》记载:树莓根、茎、叶果亦为药用,具有益肾固精的功能。树莓鲜果富含人体所需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糖、有机酸、矿物元素和超氧化物歧化酶(植物SOD)、抗癌物质(鞣化酸)等,其中天然植物SOD和维生素E的含量位居各种水果之首。

    树莓所酿造的酒也正在逐渐被人们所认识和重视。

    华邦公司一直致力于塑造健康安全的品牌形象,致力于有机事业的发展和有机理念的推广。为了能把树莓酒引进中国,华邦公司聘请丹麦著名调酒大师约根·斯托格(JORGENSTOIS GARD)先生作为顾问,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研制,以产于北欧的红树莓浆为原料经发酵调制而成国内首批红树莓酒,并于2005年9月上市。约根家族为树莓世家,在丹麦已有120余年的树莓酒研究及销售历史。

    树莓酒一直是西方国家的高档果酒,是果酒之精品。树莓酒属于非粮食型的低度酒,色、香、品俱佳,味道独特,饮之满口含香,观之色艳如火。有礼品酒、情侣酒、普通酒等多种包装,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消费需求。业内人士预测,树莓酒将成为都市崇尚健康人群的新宠。

    [简介]

    覆盆子 蔷薇科植物掌叶覆盆子 Rubus chingii Hu,果实入药,主产于浙江、福建、湖北等地,陕西、贵州、东北地区亦产。有益肾、固精、缩尿之功效。

    ——编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