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疗管理 > 医疗信息 > 正文
编号:10769738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日
     “我们要以多种形式帮助消费者擦亮眼睛,不要上虚假广告的当”9月26日,在广州举行的“关爱生活、关爱健康———拒绝虚假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宣传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张烈福表示,近年来虚假违法医药广告形式越来越多、隐蔽性也越来越强,整治虚假广告需要全社会齐抓共管,综合治理。

    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对全国部分报纸广告刊布的监测结果显示,仅在2004年6-8月期间,存在问题的药品广告高达95%,其中即使情况较好的广东这一数字也达到了70%。张烈福表示,现在违法医药广告形式越来越多、隐蔽性也越来越强。如有的以新闻报道的形式发布广告。在广告版面不标明“广告”标记,而使用“专版”“专题”等非广告标记变相发布广告;以通讯、评论、消息、人物专访、专家访谈、科普宣传等形式发布广告。

    张烈福副局长表示,消费者若看到媒体发布广告没有广告批准文号,或者虽然有批文,但内容中出现“根除”、“有效率95%以上”、“无毒副作用”“某学会权威推荐”等很绝对的字眼,都是虚假违法广告,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

    据悉,10月15日这一天,广东全省各市、县同时举行大型现场咨询活动。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特联合工商部门将活动扩展至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