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饮料类 > 可口可乐
编号:11209997
带“可乐”感悟泰山之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0.06
     9月3日 星期六 晴

    重如泰山、稳如泰山、泰山压顶,这些常用的词汇就来自泰山。“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可见泰山之威;就连在困难时候,也要吼一嗓子:“要学那泰山顶上一青松”,可见泰山之巍峨。其实,泰山并不高,最高处仅1545米。泰山尊为五岳之首,如果不去泰山,不亲自领略泰山带来的美感,是无法领会人们为何对泰山倍加推崇的。

    来山东四年,每年必去泰山一次,不是陪同事去,就是陪亲友去,没有一次是真正为了自己感受它的美而去的。怀孕以后,爬泰山似乎成了遥遥无期的事,谁知道老天开眼,单位组织上泰山,我高兴得几乎跳起来。

    老公对我上泰山持反对意见,又是怕我累着,又是怕动了胎气,威逼利诱、软硬兼施,都没有说动我。“反正你也要去的,干嘛反对我参与集体活动,再说我的身体我自己了解,坐着缆车上下山能有多大问题?我意已决,别再烦我!”

    在我的坚持之下,终于实现了我家可乐的第一次旅行,关键还是上泰山,真让人激动。

    运动量并不大,可能是大家伙儿的关心一直包围着我,使我并没有感到很累。走上天街,远眺长空,一片云海,我摸着自己的肚子,告诉可乐:“看到了吗?可乐,这就是泰山之巅,咱们的老祖宗多么厉害,把街修到了这么高的地方;可乐,看看下面的土地,这就是你出生的齐鲁大地……”在天街上,老公给我拍了许多照片,还叫嚣着:“等到可乐懂事了,咱就告诉他,我们全家早就来过泰山了,还要告诉他,他还在他妈的肚子里。”

    泰山是有生命的。如果泰山只有巍峨,就如同一介匹夫,但泰山有了文化内涵,就有了思想。人们趋之若鹜去登泰山,不仅在于泰山本身的名气,更在于泰山的灵性。进了泰山碧霞寺,我只是在殿前默默祈祷,希望可乐能够平安健康。同事们都说泰山送子娘娘很灵验,让我拜拜她,祈求她给我们的可乐是个男孩,我笑着拒绝了。其实,男孩女孩都一样,何况早在怀孕之时,染色体就已经决定了孩子的性别。

    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耳边飘着鸟儿的快乐歌唱。出去玩,总是快乐最多。我突然觉得,孕妇由于需要注意这、注意那,可能真正忽视的是快乐本身。(可乐妈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