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高血压病 > 更多1
编号:10791557
调查显示:我国1.1亿人不知自己患有高血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9日 北京青年报
     昨天是全国防治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为“血压与卒中”。最新调查显示,我国有1.6亿高血压患者,但其中的1.1亿名患者并不知道自己已患高血压。在高血压患者中约75%不进行正规的降压治疗,94%的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未控制到目标水平(即血压仍大于140/90mmhg)。

    因为我国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太低,故1.5亿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水平处于高血压状态,这就成为脑卒中发生的巨大后备军。

    我国为脑卒中高发国家,脑卒中年发病率为185-219/10万人,估计每年有200万人新发脑卒中,每年死于脑血管病的有150万人,存活的脑卒中患者700万人。脑血管病居我国人口总死亡原因的第二位,脑卒中患者2/3的人致死或致残,给国家和家庭造成巨大的经济负担。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