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1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8723
黄陵县克山病病情现状
http://www.100md.com 康轶君. 宋鸿彬. 朱延河. 刘作功.
    参见附件(23kb)。

     康轶君. 宋鸿彬. 朱延河. 刘作功. 张春明. 翟连榜.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系地方病研究所!西安710061.

    【关键词】

    克山病. 疾病监测. 患病率.

    【发表年期页】

    2001,4; 0

    【摘要】

    目的 观察克山病病情消长趋势 ,为防治和病情相关因素探索提供依据。方法 按“克山病监测”标准 (1 997年 )实施。结果 监测期内全县未见新发急 (亚急 )型克山病 ;监测点潜在型年新发生率 2 6 9/万 ;全县农业人群中慢型患病率 1 6 7/万 ,年新发现率 0 83/万 ,死亡率0 6 0 /万 ;在店头和腰坪两个重病乡镇 ,慢型年新发现率为 1 5 /万~ 1 8/万。结论 以急 (亚急 )型有无新发病及潜在型和慢型年新发生 (现患 )率为评估标准时 ,近 5年来黄陵县克山病病情稳定在 80年代中后期水平 ;慢型克山病是当前的防治重点。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3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