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1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9392
陕西病区粮食真菌及其毒素在克山病、大骨节病病因中作用的比较研究
http://www.100md.com 毕华银. 张矢远. 罗毅. 冯建林. 吴绍熙. 匡开源. 史士英. 杨进生. 王治伦. 郭雄.
克山病.大骨节病.病因.镰刀菌.镰刀菌毒素.T-2毒素.链格孢霉.
    参见附件(32kb)。

     毕华银. 张矢远. 罗毅. 冯建林. 吴绍熙. 匡开源. 史士英. 杨进生. 王治伦. 郭雄.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地方病研究所!西安710061. 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 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关键词】

    克山病. 大骨节病. 病因. 镰刀菌. 镰刀菌毒素. T-2毒素. 链格孢霉.

    【发表年期页】

    2001,4; 0

    【摘要】

    目的 克山病 (KSD)和大骨节病 (KBD)两病病因至今尚未明了 ,特调查病区粮食真菌及其毒素在两病病因中的作用。方法 用病例对照研究结合实验病理学验证以探索粮食内可疑致病真菌及其相关毒素质量与两病发病的关系。结果 ① 40 2份小麦内培养出的优势菌为链格孢霉 ,其检出率与两病发病之间未见统计学联系 ,未培养出镰刀菌 ;② 2 4份小麦和 2 3份小麦面粉样品内未检出 1 1种镰刀菌毒素中的任一毒素 ,1 4 3份小麦、玉米样品内未检出AOH、AME和ZEN ;③化学纯品T 2毒素 (1 0 0 μg?kg- 1BW?d)致雏鸡KBD模型实验和链格孢霉培养粮 (含AOH 6 5 1 9μg/ g饲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3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