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9135
HLA-DRB1基因多态性与克山病核心家系的关联和连锁分析
http://www.100md.com 王亚萍. 牛小麟. 董新. 魏瑾.
克山病.HLA-DRB1.关联.连锁.
    参见附件(151kb)。

     王亚萍. 牛小麟. 董新. 魏瑾.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 陕西西安710004 .

    【关键词】

    克山病. HLA-DRB1. 关联. 连锁.

    【发表年期页】

    2003,4; 0

    【摘要】

    目的 探讨克山病与HLA DRB1基因的遗传关系。方法 采用基于单体型相对风险(HHRR)和传递不平衡检验(TDT)的方法,在18个克山病患者及36个双亲中进行DRB1基因多态性的关联和连锁分析。结果 经HHRR和TDT分析,克山病患者与DRB1位点DR15相关联和连锁(χ2 分别为7.4 0和12 .2 5 ,P <0 .0 1)。结论 克山病与HLA DRB1 15基因相关联和连锁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5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