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秋季 > 更多
编号:10791580
秋天当心眼睛痒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4日 http://www.hnol.net
     不知为什么一到秋天,我的眼睛就痒,有时还伴有眼睛赤红、流泪,我得了什么病了,该怎么办?常德萧林

    根据你的描述,你可能是患了过敏性结膜炎。这是一种结膜对外界过敏原的超敏反应,多发生于春秋季节,患者常为过敏体质。

    由于过敏性结膜炎患者会感觉眼睛发痒,流泪,不少患者就自行买眼药水治疗,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造成眼痒的原因很多,若不能对症下药,对眼睛会造成伤害。如果用类固醇眼药水治疗过敏性结膜炎,虽可迅速缓解眼痒症状,但长期使用不但会导致眼睛抵抗力降低、增加感染机会,而且还会造成眼压上升、青光眼、视神经萎缩等不可逆转的伤害。

    对于过敏性结膜炎的治疗,主要采用抗过敏眼药,目前常用的有介质释放抑制剂和h2受体拮抗剂。如果使用抗过敏眼药后仍不能改善症状,可合用皮质类固醇类眼药。

    在此要特别提醒患者,上述抗过敏治疗仅是“治标”,只有在医生的指导下,找到过敏原,才能达到“治本”的目的。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