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用药常识 > 信息
编号:10998815
用药:药物流产其实也会很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4日 时尚健康
     就像人们宁可吃药绝不打针,宁可打针绝不手术一样,如果能靠吃药解决问题,谁愿意去承受人流手术的巨大痛楚呢?

    作为一个妇产科大夫,每天的工作都很忙碌,要写病历、查房、做手术、接生……出门诊似乎是最轻松的。可我最怕出计划生育门诊。

    “医生,我不想要这个孩子。我想流掉。不,我不想手术,我想吃药。”

    在做人工流产的女性中,选择药物流产的占绝大多数!原因不言自明:就像人们宁可吃药绝不打针、宁可打针绝不手术一样,如果能靠吃药解决问题,谁愿意承受人流手术的巨大痛楚呢?

    很多女人认为:药物流产对女性来说不啻于一个福音。它免除了吸宫手术的巨大痛苦,还很方便;还有人想当然地认为药物流产对身体的损害要比手术小些。甚至有人说:“就像来一次月经那样。”当然,相信很多人有所耳闻:经常有流产不全或流产失败的例子,但大家是宁可信其无,不愿信其有的。

    药物流产的失败率是10%左右。在剩下的90%中又有10%的人流产不完全,可是根据我的临床经验,成功率连这个数字都达不到。

    这里有必要简单说明一下药物流产的主要过程(又要说一遍啦,但愿很多人看到这篇文章)。

    药物流产所用的药物主要有两种:Ru486(中文名字叫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一种前列腺素,不要害怕,不会引起女性男性化的)。

    前者的主要作用是改变子宫内膜的激素环境,这样就破坏了受精卵的成长环境;后者也能破坏子宫内膜环境,同时引起强烈的子宫收缩,迫使孕囊和蜕膜排出体外。

    Ru486,不同的医生可能建议不同的服用方法,但基本上都是在3天内服下6片。在第3天服用完Ru486以后,接着服3片米索前列醇。

    讲完了。整个过程就是这样。

    但事实远非听起来这样轻松。所有准备做药物流产的女性,都要准备面对以下5大险关: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