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婚检
编号:11284763
自9月1日实行免费婚检后:广州市黄埔区婚检率升至60%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17
     广州市黄埔区自9月1日实行免费婚检后,婚检率已从7%上升到60%左右。据了解,去年9月黄埔区只有14对新婚夫妇进行了免费婚检,今年9月,在186对登记结婚的新人中,有105对进行了婚检,婚检率在60%左右。

    黄埔区计生局副局长张润芬告诉记者,自从黄埔区实行免费婚检后,居民基径寄茏跃醪渭踊榧欤捎谟械男氯嘶Э谠诨破胰床辉诨破揖幼。⒚挥锌吹?br>各街道关于免费婚检的宣传,直到去婚姻登记处登记时才知道有免费婚检的项目。张润芬说:“有的新人很迷信,认为错过了吉时不好,于是照原计划登记而不去做婚检,否则婚检率还会提高。”

    张润芬表示,她已向市人大提出议案,建议在广州全市推广免费婚检。有关部门在答复中虽然表示将协调多个部门齐抓共管,但目前并没有向全市推广免费婚检的意向。

    《新快报》2005.10.1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