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健康饮食
编号:10783479
“毁容”的5种食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0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425期
     如果是人为的因素,让花容憔悴,那可真是遗憾和悲哀!常吃下面这些食物易催人早衰,使人看上去更老,尽快远离,多多注意!

    腌制食品

    在腌制鱼、肉、菜等食物时,容易使加入的食盐转化成亚硝酸盐,人吃多了易患癌症。腌制食品还能促使人体早衰,表现为面容憔悴,疲劳。

    含铅食品

    一般认为铅与老年健忘有关,其实,铅对容颜的损害也很大的,会使人脸色灰暗,多斑点,过早衰老。

    垢水

    茶具或水具用久以后会产生水垢,如不及时清除干净,经常饮用会引起消化、神经、泌尿、造血、循环等系统的病变而引起衰老,这是由于水垢中含有较多的有害金属元素如镉、汞、砷、铝等造成的。

    霉变食物

    粮食、油类、花生、豆类、肉类、鱼类等发生霉变时,会产生大量的病菌和黄曲霉素。这些发霉物一旦被人食用后,不仅促使人早衰,还能导致呕吐、头昏、眼花、烦躁、肠炎、听力下降和全身无力等症状,甚至致癌。

    咖啡、烟酒

    这都是催人老的东西。烟酒、咖啡在人体内会产生很多毒素。研究表明,过量摄入酒精,身体中水分会大量流失,肌肤也随之变干燥。过量酒精会使面部肌肤肿胀,加速皱纹产生,对肝脏也会造成极大的伤害。吸烟会导致提前产生皱纹,对呼吸系统、心脏和牙齿都会造成很严重的伤害。

    当然,值得一提的是,女人的容颜和开朗的心境也是息息相关的,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这也是时尚女性不能忽略的!, http://www.100md.com(常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