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一世情缘
编号:10798514
温柔是婚姻中最有力的武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1日 大众卫生报
     “十一”长假我回了趟老家,在姑妈家看到了几年未见的堂姐。她虽然嫁了人,但是当姑娘时的毛病竟然一点也没改:睡懒觉、爱撒娇、爱使小性子,动不动就抹眼泪,我心想姐夫娶了她可真够受的。

    我开玩笑地和姐夫说起堂姐的那些毛病,没想到姐夫竟说:“毛病?我没觉得,我觉得这样才像女人。”姐夫似乎很会享受幸福。他说,堂姐除了那些毛病外也有她善解人意的温柔。比如她会在你不经意的时候摘下你身上的一根头发,在吃饭的时候看到谁的碗里空了她会赶紧起身去盛饭,她还会为电视上某个不太感人的场面泪流满面……也许就是这些小小的细节,让姐夫被她的温柔击中。

    温柔是女人特有的武器,有哪个男人不愿意被这样的武器击倒呢。但是,也有很多女人忽视掉了这一点。她们虽然每日相夫教子、忠于家庭,洗衣做饭、收拾家务,做得面面俱到,但是却脾气急躁,一副粗俗的大嗓门,不是吆喝孩子就是指责老公。用男人的话说,就是没有一点温柔。于是,慢慢地老公的心飘走了,她又开始呼天喊地,说自己为了这个家付出了那么多,到头来却落得这个下场。岂不知这样的下场却是她自己造成的。作为一个女人,不仅仅要勤劳持家,还要会与丈夫互相欣赏、互相愉悦。男人需要的不是一个保姆、管家婆,而是一个知冷知热、知轻知重、温柔体贴的妻子。

    温柔像一只纤纤细手,只是轻轻一扶,再强悍的男人也会被征服的。而让男人心动的,不仅是你的勤劳和能干,更有你的细心和体贴,你嘴角的嫣然一笑,你做妻子的娇柔和做母亲的宽容。如果一个女人真的懂得了这些,那么婚姻的美好和幸福也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摘自《现代家庭报》10.11钟丽/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