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秋季 > 美容
编号:10798997
秋日别让干燥伤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日 大众卫生报
     每当天气转凉,很多人开始抱怨唇部干燥甚至脱屑脱皮,有些人的唇部糟糕的状况,几乎到了发炎、发肿的地步,像是唇上挂条香肠一样。秋冬时节如何躲避难受的香肠唇呢?其实,唇部保养只要平日多用些心,每天保养脸部时,多花3分钟照顾唇部,是可以保持诱人双唇的。

    卸妆要彻底:建议使用眼唇卸妆液帮唇部卸妆。将化妆棉蘸湿卸妆液后,按压于唇部肌肤,停留5—10秒钟,等唇膏色素彻底溶解后,再轻轻由嘴角往唇中央擦拭,直到没有色素残留为止。

    睡前涂上护唇霜:如果觉得唇部肌肤特别干燥,可在每晚睡前,将护唇霜或者护唇膏涂厚厚一层在唇部,包括嘴唇与肌肤交界处,就像是敷唇膜一样。按照这样的方式,可以让你一觉醒来时,发现唇周肌肤变得舒适柔软了很多,干燥、脱皮现象也没有了。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维生素C的摄取可以增强人体血管壁的功能,改善唇部肌肤暗沉的状况;维生素E则可以促进新陈代谢、预防皱纹的产生;维生素B2则会使唇部肌肤更柔软光滑、有弹性。最重要的是常常补充水分。

    平时多作美唇运动:洗澡时口内含水,咬紧牙齿,鼓腮,再鼓腮,然后放松,重复十次;睡前用两只尾指勾着嘴唇两边,用力撑开双唇,然后用力紧闭嘴唇,放松,重复十次;等车时,做做简单的唇部运动———张开大嘴毋需发声,用嘴唇依次读出A、E、I、O、U等响音,每读一次,应让唇型保持十秒。帮助唇部肌肤保持弹性,拥有一个漂亮的唇形。玉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