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1期(总第982期.2005-11-03)
编号:10792060
无肩峰成形术的开放肩袖修补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在多数肩袖修补手术中,往往同时行肩峰成形术,切除肩峰下的关节囊和喙肩韧带。但由此会带来一些问题,如:三角肌附着点遭到破坏,增加了术后发生撕脱的危险,危及肩关节的正常功能;对于难以修补的肩袖撕裂,切除肩峰及喙肩韧带会导致肩关节不稳定;肩峰成形术后,在肩峰残端松质骨的粗糙面与修复的肌腱之间会产生瘢痕黏连,这种肩峰与肩袖之间的黏连会使肩关节活动受限,引起肩关节不适等。

    1992年11月至2000年12月,Mccallister等进行了一项前瞻性研究,采用单纯修补治疗肩袖全层撕裂,而不行肩峰成形术。研究纳入96例原发肩袖全层撕裂,接受开放修补手术而不行肩峰成形术的患者,给所有患者发放调查问卷,定期自我评价肩关节功能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