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1期(总第982期.2005-11-03)
编号:10792034
持续缓解是慢性乙肝的治疗目标与策略——罗氏亚太乙肝论坛报道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慢性乙型肝炎(CHB)的治疗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如何正确认识目前面临的挑战,如何选择疾病处理的最佳方案,如何评价治疗目标和相关的临床终点,是对肝病医师进行继续教育的重要内容。借第15届亚太肝病年会(APASL)召开之契机,会前两天,罗氏公司召开了“亚太乙型病毒性肝炎论坛”,来自意大利、德国、美国、加拿大、韩国、中国等国家的知名肝病专家参加了此次论坛。

    治疗目标

    会议回顾了2004年以来乙肝治疗的情况。35%的患者在药物治疗结束后能维持持续病毒学应答,55%通过继续药物治疗维持病毒学应答,约10%患者治疗无应答。

    根据疾病分期,决定不同的治疗策略。约70%的乙肝患者为慢性肝炎,或伴有早期肝硬化,免疫功能正常,没有其他严重疾病,这部分患者可以达到持续缓解(治疗结束后持续应答)的目的,在有限的疗程后,经过免疫控制,可不用抗病毒药;另有约30%患者伴有晚期肝硬化,通常肝功能失代偿,有免疫缺陷,这部分病人以维持缓解为目的,需要继续应用抗病毒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