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1期(总第982期.2005-11-03)
编号:10792058
第一届北京国际消化疾病高峰论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第一届北京国际消化疾病高峰论坛

     2005年11月4-6日 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

    “EAST Meets WEST” ——真正意义上的东西方交流

    —— 中方大会主席林三仁教授寄语本届高峰论坛

    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本次高峰论坛的中方大会主席林三仁教授,是我国消化领域的知名专家,他思维敏捷、逻辑清晰、谈吐风趣却不乏哲理。在“第一届北京国际消化疾病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本报记者对林教授进行了采访,期间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East Meets West”。

    记者:林教授,非常高兴您今天能够接受我们的采访,距“第一届北京国际消化疾病高峰论坛”召开还有几天,能谈谈您对这次大会有何期待,预期目标是什么?

    林教授:这是北京大学医学部消化疾病研究中心与中国医学论坛报社以及美国两家著名机构第一次合作,在消化领域举办的一次高峰论坛。当前各种会议繁多,因此这次会议必须有其独到之处。本次大会设置中文和英文同时作为大会官方语言,中方讲者可以毫无顾虑地使用中文,通过高水平的同声传译,使演讲双方及与会者更好地理解、沟通与交流。

    近年来,我国在消化疾病临床科研方面做了很多出色的工作,但国外同行并不了解,语言等因素的障碍限制了这些研究成果的交流。本次“消化疾病高峰论坛”的主要目的是建立一个东西方交流的平台,其中心就是“East Meets West”,这也是本次会议的特点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