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92461
加强疾病控制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10期
坚持思想理论指导,,坚持思想理论指导;加强疾病控制思想政治工作;提高从业人员思想素质
     【摘要】 目的 加强疾病控制思想政治工作,提高疾病控制从业人员的思想素质。 方法 针对现阶段疾病控制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存在领导干部对思想政治工作建设不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内容针对性不强,思想政治工作形式单一,缺乏激励机制等问题,具体应从实现思想政治工作者的知识现代化、思维方式的现代化,实现思想政治教育手段的现代化,实现思想政治教育的系统化、正规化和社会化。 结论 疾病控制思想政治工作只有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下,才能够在市场经济发展的大潮中开创新的局面。

    【关键词】 坚持思想理论指导;加强疾病控制思想政治工作;提高从业人员思想素质

    目前,我国处于社会主义转型期,疾病控制作为建设小康社会和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从业人员思想素质的高低与国家治理的好坏休戚相关,所以我们应从新时期人们思想活动的新特点入手,把疾病控制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才有利于国家的长治久安、持续发展,有利于人们生活的健康和谐。

    现阶段,疾病控制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存在以下问题:

    (1)领导干部对思想政治工作建设不重视。一些疾病控制部门领导干部对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认识不统一、不到位,集中表现在口头重视,行动上却不重视。有的认为,抓防病工作千头万绪,哪有闲暇再去顾及思想政治工作;有的认为党组织不领导本部门的业务工作,只要抓党员教育和发展就行了;也有的认为,党员干部自觉性较高,不会出现问题。另外,社会上对党务干部存在偏见,认为党务干部抓理论学习,抓党的建设是没事找事干;现在已是市场经济时代,搞党建那一套没什么用。还有的党务干部对自身从事的党建工作缺乏光荣感、责任感。

    (2)思想政治工作内容针对性不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5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