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792262
双黄连粉针剂治疗角膜病的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3期
双黄连,1典型病例,2讨论
     病毒性角膜炎是一种常见病,而且又是顽固的角膜疾病。病毒性角膜炎,因为来源于病毒,所以用抗生素无效,常规治疗采用疮疹净、环胞苷、无环鸟苷、吗林双胍、胎盘球蛋白、或化学腐蚀剂治疗,虽有一定疗效,但比较缓慢,且经常反复发作。

    双黄连粉针剂,不仅对细菌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而且对病毒也有明显抑制和杀灭作用。我们采用双黄连粉针剂在临床对病毒性角膜炎进行治疗,取得理想的显著效果。现将部分典型病例介绍如下。

     1 典型病例

    例1,患者,女,34岁。病史:右眼红,疼痛4天。既往史:2个月前患过眼病,经过1个多月的治疗,症状消失,视力恢复正常,最近4天来眼痛,流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