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792302
孕激素治疗子宫内膜癌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3期
孕激素,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子宫内膜癌为女性生殖道常见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占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的20%~30%,近年来有上升趋势,治疗子宫内膜癌除以手术为主外,还应根据病情给予激素、放疗或化疗等辅助治疗。孕激素因毒性低,使用方便,它可直接作用于肿瘤细胞,使其从恶性向正常子宫内膜转化,抑制癌细胞DNA和RNA的合成,减少分裂,从而抑制癌细胞的增殖,最后肿瘤被增生或萎缩的内膜所代替,故孕激素常用于子宫内膜癌的辅助治疗。现对21例子宫内膜癌进行回顾性分析,以探讨激素在子宫内膜癌治疗中的作用。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子宫内膜癌21例,37~70岁,平均53.50岁,绝经后患者18例,占85.71%,病程为1~2年,主诉均为月经紊乱或阴道不规则流血、流液。所有病例均经宫腔镜检查或诊断性刮宫术确诊,其中合并高血压6例,糖尿病3例,二者同时有2例,CA125异常9例,占42.86%。

    1.2 病理类型 21例均为子宫内膜癌(其中4例合并子宫肌瘤及腺肌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