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意外怀孕 > 人工流产
编号:10792412
无痛人流麻醉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10期
人工流产,1临床资料,2讨论
     人工流产是根据妊娠的周期采用吸宫术、钳刮术和水囊引产术等方法终止妊娠。由于受术者对人流术的恐惧和精神紧张,加上扩宫和宫缩引起的疼痛,可出现子宫穿孔、出血、孕囊或胎膜残留、感染等并发症。将麻醉技术引入人流术后,为术者提供了良好的施术条件,减少了并发症。本院自开展无痛人流以来,已实施3000余例,现将麻醉操作中的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年龄12~45岁,体重40~85kg,妊娠30~85天,ASAⅠ~Ⅱ级。

    1.2 麻醉方法 术前禁食禁饮6h,芬太尼1μg/kg、异丙芬2~2.5mg/kg静脉注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