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792283
套管针在产房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3期
套管,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产妇临产以后,在待产过程中需要静脉输液给药,以前我们都是选择7号或8号的头皮针进行穿刺输液,当产程进入活跃期以后,随着宫缩的加强,她们会乱动,容易造成输液针头的滑脱或穿过血管壁使液体渗漏而需重新穿刺,既增加了护理工作量又增加感染机会,同时在紧急情况下还会延误抢救时机。因此,我们尝试使用套管针进行穿刺输液,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2年1~12月间于我院住院后已临产进入产房待产的需静脉输液的产妇190例,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观察组98例,对照组92例,两组年龄、孕周经统计学处理差异无显著性(P>0.05),具有可比性。

    1.2 方法 观察组选用德国贝郎医疗公司生产的型号为4248112、规格20G的套管针选择腕部静脉或肘部(头静脉、贵要静脉、肘正中静脉)静脉进行穿刺输液,0.5%的碘伏消毒范围大于8cm,待干后,旋转针芯,针尖斜面朝上,以15°~30°角直接在血管正上方进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