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5年第15期
编号:10792194
解放军总医院在创新中“二次创业”实现新飞跃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5年第15期
     “从零开始,二次创业”。解放军总医院从去年起叫响的这一口号,引发了众多的连锁反应。作为全军最大的综合性医院,其名气之大、专家之多、医疗水准之高,似乎与“零”无法联系在一起。然而这一口号的提出,充分显示了他们敢于正视不足,在激烈的军事变革中加速创新,推进医院跨越式发展的勇气和魄力。

    不为“名气”遮望眼,静听专家指不足

    建院51年来,解放军总医院创造的辉煌业绩享誉军内外。然而,去年新一届党委组成后,“一班人”一直在思考: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作为全军最大医院如何保持原有优势?如何抢占新的制高点?如何给全军医院当好“领头羊”?去年9月,院长秦银河、政委郭旭恒和其他院领导,放下大医院的“架子”,分别带领机关和临床部主官,到军内外11所大学和医院参观学习,横向对比找不足,接着,院党委又聘请43名院士和知名专家,对全院125个科室进行综合学科评估,主要查找26个重点学科的不足。

    “你说这项技术国际领先,有什么依据?”

    评审时,先听科室主任的汇报,然后交给专家们当场“会诊把脉”,面对面指出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

    那几天,有的科室主任如芒在背。评估之前,医院采集了50多万条数据,所指不足均有依据。评审后,专家逐一打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