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5年第16期
编号:10792205
公立医院何以“人才大逃亡” 人事斗争还是体制之痛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5年第16期
     2005年5月14日,浙江省浦江县人民医院发生了25名业务骨干集体跳槽民营医院的事件,在浙江省的卫生系统引起了极大震动。虽然事情发生已近两个月,但社会各界对其的关注和思考还在继续。记者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追踪采访。

    两天之内25人辞职 公立医院遭遇尴尬

    2005年5月10日,浦江县人民医院部分中层干部突然接到院办主任周兴才的通知,原定于7月进行的医院中层干部续聘工作,提前至5月中旬进行。“一些中层干部听到这个消息,脸色都变了。”周兴才不知道院长突然作出决定的原因,但仅仅两天之后,这位院办主任彻底明白了院长季小来用意所在。

    5月12日、13日两天,浦江医院分管医疗业务的副院长严春中、分管护理业务的副院长傅林凤以及骨科、脑外科、放射科、麻醉科、疾病传染科、检验科、胃镜室、ICU(重症监护室)、外科等10余重要科室的主任、副主任、护士长等25名业务骨干先后提交辞职报告,以谋求个人发展的良好平台为由,要求辞职。而他们的去路出奇地一致:由镇级卫生院转制成民营的黄宅医院(浦江县第二人民医院)。13日,浦江县卫生局有关领导到浦江医院宣布:免去严春中、傅林凤的公职。5月14日下午,25位提出辞职报告的医务人员接到了紧急会议通知。参加会议的除了浦江医院院长、书记季小来,还有县卫生局分管人事的副局长方玉红以及人事科长。方玉红代表县卫生局宣布了三条意见:一、不同意调动;二、不同意辞职;三、不支持自动离职。季小来表态同意卫生局所做出的三条意见,并希望辞职人员能谈谈自己的想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