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92416
心肌梗死早期白细胞升高与左心功能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10期
心肌梗死,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急性心肌梗死早期多伴有白细胞升高,这在临床已得到证实。但近年有学者观察中性白细胞升高与左心功能有关。本文将我院10年收治的急性心肌病人排除其他部位的感染,其余病人的临床资料中发现,急性心肌梗死伴心功能不全者中性白细胞增多尤为明显,此与张氏报道基本一致 [1] 。

    1 临床资料

    1.1 资料来源 本组病人是我院1992年1月~2002年11月收治的112例急性心肌梗死病人,排除了33例合并肺部及其他部位感染者,余79例中,男65例(占82.3%),女14例(占17.2%),年龄45~86岁。

    1.2 急性心肌梗死诊断标准 按照1979年9月上海冠心病会议诊断标准:(1)典型的临床症状;(2)心电图有异常Q波及或ST-T有符合心肌梗死的演变;(3)血清酶增高符合心肌梗死的过程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