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5年第15期
编号:10792198
北京22家医疗机构脱离卫生局引发社会各界热议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5年第15期
     一直以来,医院的婆婆是卫生局,图书馆的婆婆是文化部门。7月18日,海淀区公共服务委员会挂牌成立,作为政府的特设机构,公共委将承担对医院、文化馆等公益性和准公益性事业单位人、财、物的管理职能。行政机关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这一政事不分的行政管理体制在海淀区从此终结。

    22家医疗单位脱离卫生局

    按照海淀区委、区政府《关于启动海淀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作为首批试点单位,区卫生局所属的海淀医院等22家医院、区卫生学校、区卫生局医院管理服务中心、区医学救援中心、区卫生人才服务中心,区文化委所属的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29个承担公共服务职责的事业单位都统一纳入公共委管理。公共委常务副主任余小千介绍,从7月18日起1个月内,29家事业单位将完成划转工作。除此之外,那些承担社会管理职责的事业保留,比如区卫生监督所、疾病控制中心等仍然归区卫生局管理,文化委的社会文化管理所、文物管理所合并为文化执法队。

    卫生局不再管理医院人财物

    “医院被划转后,并不是真的不归卫生局管。”海淀区区长周良洛在会上指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