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皮肤科学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792308
咪唑斯汀治疗48例急性湿疹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皮肤科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湿疹,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湿疹是一种以反复发作、瘙痒剧烈和多形性损害为特征的变态反应性皮肤病,病因复杂,属Ⅳ型变态反应[1]。根据临床表现可以分为3个类型:急性、亚急性和慢性。急性湿疹的临床表现为多数密集的粟粒大丘疹、丘疱疹或小水疱,基底部潮红,搔抓后丘疹、丘疱疹或水疱顶端呈明显点状渗出及小糜烂面,浆液不断渗出,病变中心往往较重,并逐渐向周围蔓延,合并感染时,则炎症更明显,有时可形成脓疱。我们用咪唑斯汀治疗48例急性湿疹取得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5年1~5月我们共收集门诊及住院患者共48例,男30例,女18例,年龄18~60岁,平均40.8岁,平均病程5天。

    1.2 病例排除标准 治疗前使用过糖皮质激素口服及外用者;接受过其他抗过敏药物治疗者;心、肝、肾等器官疾病及系统性疾病;前列腺增生及青光眼患者;正在接受大环内酯类抗生素、抗真菌药物治疗者;妊娠或哺乳期妇女;患有恶性肿瘤、感染性休克、肺动脉高压等严重性疾病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