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92468
影像学检查对结肠癌临床诊断的意义(附75例结肠癌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10期
影像学检查,,影像学检查;结肠癌;假肾征,1资料与方法,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影像学检查对临床上中、晚期结肠癌患者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意义。 方法 回顾性分析75例结肠癌患者的临床资料,全部患者均经影像学检查辅助确诊。 结果 影像学检查在结肠癌的临床诊断上具有决定性作用。 结论 利用病史、临床症状、体征、实验室检查等与影像学检查相结合,可大大提高中、晚期结肠癌的诊断率,同时对术式的选择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关键词】 影像学检查;结肠癌;假肾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结肠癌的发病率呈逐年递增的趋势。如何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正成为各级医院肿瘤工作者所面临的重要课题,现在临床结肠癌病例确诊的方法很多,但几乎每个病例确诊都有影像学检查相辅;本文据驻军230院自2000~2003年收治的75例中、晚期结肠癌的病例诊断,应用影像学检查相辅确诊与术中、术后病理比较,均获得满意效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75例,其中男41例,女34例,男女比为1.2:1,年龄最大76岁,最小30岁,平均51岁;发病至就诊时间最长为4年,最短为2天。

    1.2 临床表现 见表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