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92409
咪唑安定复合芬太尼在骨科手术中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10期
四肢骨科,1资料与方法,2体会,【参考文献】
     在四肢骨科手术中神经阻滞麻醉和椎管内麻醉因操作简便对机体生理功能干扰小而被普遍应用。但因患者清醒,麻醉前的紧张、恐惧和术中知晓均可引起一系列病理生理变化,所以消除病人对手术的不良记忆尤为重要。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ASAⅠ~Ⅱ级在椎管内麻醉或神经阻滞麻醉下行四肢手术病人75例18~55岁,体重60~80kg,术前无精神异常无记忆、智力、听力和视力障碍。

    1.2 麻醉方法 患者入室后随机分为3组,咪唑安定芬太尼组(A)、咪唑安定组(B) [1] 、生理盐水组(C)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