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视网膜疾病 > 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
编号:10795653
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的彩超特征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视网膜,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CRVO)为常见的视网膜血管性疾病,视网膜血流受心脏功能、大动脉循环和眼压波动的影响。如心功能不全、心动过缓、显著的心律不齐、颈动脉阻塞、大动脉炎等可使视网膜灌注不足或静脉回流受阻,成为本病的诱因。眼压的高低直接影响视网膜中央静脉回流。另外,静脉发育异常亦可诱发本病。视网膜中央静脉与视网膜中央动脉伴行,行于球后视神经鞘内,回流到眼上静脉。本研究探讨1998~2003年诊治8例10支眼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患者的彩色多普勒超声特征。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1998~2003年诊治8例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住院患者,男5例,女3例,年龄32~72岁,平均59岁。

    1.2 仪器设备 使用ALOKA5500型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探头频率7.5~10MHz,设置为浅表脏器条件。

    1.3 检查方法 患者取仰卧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