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下肢深静脉血栓
编号:10796023
老年患者术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3期
1加强巡视,深入细致的观察病情,2保持呼吸道通畅,3保持各种引流管道通畅,4调整好输液速度,5根据不同的手术及麻醉方式,决定术后开始饮食的时间,6注意翻身,预防褥疮发生,7注意双下肢活动,预防深静脉血栓形成,8护士在按医嘱采取各种治疗措施的同时,应设法与患者沟通
     由于老年人各器官功能衰退,代偿能力低下,他们对手术耐受力差,手术对他们来说是一次不小的创伤,所以术后护理显得特别重要。

     1 加强巡视,深入细致的观察病情

    密切注意患者的各种反应及生命体征的变化,给予吸氧,有条件者给予持续心电监护,随时观察血压、脉搏、血氧饱和度等重要指标。

     2 保持呼吸道通畅

    鼓励患者咳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7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