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秋季 > 更多
编号:10799076
秋季:衣食住行防瘙痒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7日 大众卫生报
     秋季:衣食住行防瘙痒

    不少人一到秋季,就会患皮肤瘙痒症。为了预防皮肤瘙痒的发生,我们不妨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加以注意。

    衣:内衣和内裤要保持清洁,内衣应柔软宽松,以棉织品为好。避免羽绒、尼龙及毛织品衣服贴身穿戴。

    食:以清淡、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豆制品为佳;禁忌烟、酒、辣椒、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食品;保持大便通畅。

    住:秋冬季室内温度应调为16摄氏度至20摄氏度、相对湿度为30%至40%。若相对湿度低于20%,就应进行调节,如在地上洒点水等。

    行:秋冬季应减少户外活动,空气中大量的尘埃、花粉、烟粒等因磨擦感应而成为带电体,亦会使皮肤出现反应。人们经过一整天的活动,内衣和体表皮肤间产生大量静电,脱衣时就会出现静电放电现象,皮肤因静电场的突然变化,会出现高度瘙痒。(摘自《北京青年报》10.17),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