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534
麦浪无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9日 《现代护理报》 2005.11.09
     与癌细胞顽强抗争了一年后,公公终于不甘地“败下阵”来,向命运缴械。在县医院病房里,公公临终前的两句话———“真饿得慌”和“我想躺在地上”———每每想起,依旧揪心。

    去年麦收前夕,劳作了一生的公公病倒了,再也无力莳弄他热爱的田地和果园了。从7岁开始,公公就在冀中那片土地上耕耘了……

    今年麦收前,得知公公病情恶化,正在北京出差的我便匆匆赶到了医院。尽管刚到初夏,冀中平原早已是热浪袭人,加上异常的干燥———人,特别是像我这样的异乡人因不适应这种干热,透体地不舒服。而当地的农民却视这样的好天气为上苍的恩赐,他们心里喜滋滋地期待着麦粒的不断饱满、日益成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