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饮料类 > 可口可乐
编号:11209511
可乐学会了捉迷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1.10
     10月27日 星期四 晴

    现在已经19周了,整个孕期不过是40周而已,也就是说一半非正常的日子就要过去了。从10月6日开始,可乐就会在妈妈的肚子里做体操了,一直以来,他都比较喜欢下午3点左右开始活动一下身体,然后就是晚上8点以后,每次给我的感觉就像在吐泡泡。这种感觉和同事说的、电视里演的都不太一样,我没有感觉到另一个“心跳”的感觉;也没有感到孩子“踢”我的惊喜,就像老公解释的:“可乐只是睡醒了,伸伸懒腰而已!”

    就要5个月大了,这个家伙似乎也更爱活动了,几乎不分地点、不分场合,而且他已经不仅仅在一个地方伸懒腰了,还知道这儿碰碰、那儿碰碰。每次可乐捣蛋,我都会给老公诉苦,老公总会好奇地把手放在我的肚子上,可乐就像在和老公捉迷藏,那只大手一放上去,小家伙就不动了;手拿开不一会儿,小家伙又开始活动起来。但是对付可乐的“捣蛋”,老公也有好办法,他一放音乐《妈妈的爱》,这小子就会平静下来。顺便说一句,我曾经想作为胎教歌曲的《西域情歌》被老公以容易早熟为借口PASS了。我的一个朋友的朋友,怀孕期间每天都给宝宝听一首胎教音乐,孩子聪明没聪明倒是没看出来,但是宝宝出生以后,只要哭闹,一给他放那首胎教音乐,马上就安静了,而且很容易入睡。敢情胎教音乐还可以帮助父母对付哭闹小孩呢!

    在10月份以前,我一直在想像着可乐第一次胎动会是什么样子,到现在每天都会不时咕噜咕噜,我似乎已经没有太多的感触了,就觉得像是自己的肚子生了虫,那只虫子总在里面蠕动一样。我说了自己的想法,老公赶忙纠正:“可不能这么想,咱们可乐怎么能是虫子呢?你要知道,他在里面这么小的空间,比你难受多了。还有,你可要有心理准备,月份越大,这种胎动会更加强烈的,说明他更健康。你是身在福里不知福,我还希望可乐在我肚子里动动呢!”也是,这也总算是难能可贵的一种经历,我自己独有的。(可乐妈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