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30024
老人鼻干是啥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5.11.17
     答:北京朝阳医院耳鼻喉科卢云副主任医师认为,引起鼻内干燥的原因有很多,对于老年人来说,最常见的是由于鼻黏膜分泌功能下降导致的黏膜干燥,这和身体其他器官衰老导致的功能下降是一样的道理,通常还可能伴有眼内、口内干涩感等其他部位黏膜干燥的症状。如为此种情况,可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C、维生素A,以改善黏膜营养状态,同时局部可适当用一些药物,如复方薄荷油、洗必泰、鱼肝油等,以改善干燥症状。除此之外,鼻干也可由许多疾病引起,如干燥性鼻炎、萎缩性鼻炎,有时过敏性鼻炎、鼻前庭炎的患者也有的以鼻干为主要症状前来就诊。所以建议到医院耳鼻喉科看一下,以排除上述疾病。

    卢云擅长:耳鼻咽喉疾病、肿瘤的诊治。

    门诊时间:周一、三、五全天, 百拇医药(江西省新余市姚先生:我老伴今年68岁,常年感到鼻孔干燥,尤其是冬天更严重。请问这)